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評析『軍人退撫新制變革之五-樓地板惡法』107.2.5
2018/2/5  
八百壯士評析『軍人退撫新制變革之五-樓地板惡法』107.2.5

2018年2月月3日執政黨採取慣用手法透過媒體披露:『軍人退撫新制設計最低年金保障樓地板3萬7850元』,美其名因軍人與公教工作性質不同,比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專業加給合計3萬2160元,高出逾5000多元。

◎改革謊言:
軍人退撫新制單獨處理,參酌美、日、韓等國家設計,事實上一直在欺瞞國人,翻遍世界具軍事武裝力量計193個國家的退撫法規,沒有任何國家對軍人退撫制度,係以法律規範設計所謂『樓地板』或稱『最低保障金額」條文之案例,只有中華民國現行執政黨為達砍殺剝削軍人之目的,特別制定開啟民主國家先例的惡法條文。

◎事實真相:
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專業加給合計3萬2160元,原始設計目的,乃針對『支領月退休金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其他公職或政府轉投資公、財團法人者,若新職月薪超越3萬2160元,就須停領月退休金及優存利息。』,主在建立一道門檻,遏止支領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藉旋轉門取得新職『雙薪』優渥待遇,即所稱『雙薪肥貓』。

◎評析說明:
★軍人入營服役服滿法定年限(齡)要件,依法辦退所支領的『一次退伍金』、『退休俸』,乃是遵循『軍人服役條例』辦理。查民國48年啟始制定之《陸海空軍軍官服役條例》及《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至民國84年合併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迄今,近60年歷經9次修法,僅84年為減輕政府財政負荷,從『恩給制』改為『儲金制』外,前人政策思維導向亦未將『軍人退撫制度』法規制定所謂『最低保障金額』,此種罔顧國安國防、破壞軍制、扼殺青年從軍意願作法,已使國家步向毀憲滅亡之途。

★我們要問:『軍人退撫新制設計最低年金保障樓地板3萬7850元』,制定的理由為何?其依據、法源與標準為何?既然「最低金額保障為3萬7850元」,但又限制本人所具條件(年資短淺、且職等較低者),領取的每月退休所得本來就少於3萬7850元者,則依其本身所具的條件給予退休所得,不予扣減、也不予增加;為何低於此薪資者不予補足,不是號稱『最低金額保障』嗎?名實不符,令人難以理解此種法制制定邏輯是什麼?

★再者此一惡法設計,對於歷經多年辛勤努力之高階、高薪者,依執政黨邏輯相對要改革更多,砍殺比例更大;請問:未來還有誰願意敬業努力向上,爭取高階名器呢?位階高、年資深者,退休時,反而淪為眼中刺肥貓,是亟欲砍殺剝削的對象,這是依何法律行政?還是法西斯式的改革鬥爭?

★從上述簡單說明,可以明確看清民進黨執事者一慣思考模式及想法,修法僅是過程,著眼在設置一條軍人的『貧窮線』,更明確地講就是設計一條『砍殺線』,一旦法規制定成案取得法律授權,具備了上方寶劍在手,隨時可以假藉考量國家財政狀況、人口增長率、平均餘命、退撫基金準備率、消費者物價指數或基金平均投資報酬率等影響,每隔五年即檢討修法一次,一路朝向『貧窮線』或『砍殺線』目標邁進,企圖端在將設定的『轉型剝削』作為發揮到極致。

八百壯士受軍系各軍種年班、團體所託,要嚴正地向執政黨蔡政府明確表達:退伍軍人絕不接受、不認同,此種違憲亂政、嚴重破壞軍制的惡法,若一意孤行,硬要橫柴入灶、偏執強行入法,未來無窮無盡的街頭陳抗,將會持續不斷,民進黨不倒,退軍怒火不會終止。

八 百 壯 士 指 揮 官 吳其樑
八 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 百 壯 士文宣組組 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2615158_八百壯士評析『軍人退撫新制變革之五-樓地板惡法』107.2.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