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嚴正申斥不恥近期『蔡政府對軍版欺瞞無格作為』107.2.10
2018/2/10  
八百壯士嚴正申斥不恥近期『蔡政府對軍版欺瞞無格作為』107.2.10

據聞『軍人退撫新制』版本於2018年1月下旬送入行政院,依法制程序於2月8日已完成初審,交還國防部修正後,下周先向副總統回報調整部分,14日星期三再開審查會,如無意外,林萬億年前即可能採執政黨一貫作法會透過媒體向外公布,藉春節假期獲得緩衝與減低反彈壓力。

回顧『軍人退撫新制』版本規劃變革過程,蔡英文未執政前街頭陳抗時,辱罵國防部稱:『國防布』;『布』釋義有用以遮羞、遮蓋,羞於見人之意,如今看來真的恰如其分,上下沆瀣一氣,互相『共榮辱』,連法案版本呈送皆如出一轍;為達成軍人退撫變革政治目的,先採污名化硬給退軍扣上『反年改』稱呼,然後將公教與軍人切割、再將現役與退役切割,手段作法無所不用其極,在全世界從未見有任何國家用如此方式去對待軍人,只有中華民國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因其字典中缺少『良知』兩字,政策思維模式不僅讓中外恥笑,同時頑固偏執、色厲內荏的不知悔改。

八百壯士自106年2月21日於立法院大門搭設帳篷埋鍋造飯迄今近一年,為何寒風酷暑仍堅持不放棄『護憲維權』的理念,發揮親愛精誠、團結一致的毅力,絕不輕易地拔除插在執政者心臟的刀刃?並非八百壯士有何魅力或權勢可資依靠,那是因為這個綠骨日髓的政府及政客違憲亂政的作為,若漠視不予以抗衡,多年來台灣辛苦建立的民主法制的社會、後代子孫的幸福,恐將毀滅殆盡;尤其軍人不論現、退役均肩負有捍衛中華民國法統存在的責任,更是義無反顧。

就『軍人退撫新制』變革所見,任何法制的改革,皆涉及國人對政府的信賴與信任、多數人的權益及制度的永續,故基本的理則及實施作法上,當然需要取得彼此溝通與認同,在具備共識的要件下,使政策方向朝『愈改愈好』邁進,才是執政者應有的思維。可是年來無論對軍公教警消勞之政策法案推動,皆是反其道而行,橫柴入灶,依仗著立委人數優勢蠻橫強行過關,還不停訕笑在野黨是無腦無能,無視國人善良、隱忍的特性,悉予踩在腳底任意踐踏。

如今為因應2018年底綠營選舉布局,迅速完成了『軍人退撫新制』版本初審,由無品政客林萬億下周對外放話,目的主在維繫安撫深綠支持者與選舉前所開的政治支票,完全不顧國家所面臨嚴重的國安、國防威脅。尤其在軍版執行方式上,讓全體退伍軍人無法認同與忿怒問題如下:

一、林萬億曾於106年5月11日邀請八百壯士代表5人在行政院會談,依共識於5月12日以年改會銜稱發出正式新聞稿,公開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行政院前國防部必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並優先邀集年改委員協調。」,林萬億未實現承諾先與退伍軍人團體、代表溝通,背信毀諾,如今軍版已完成初審,八百壯士要嚴正申斥蔡政府此一『欺瞞無格』的作為,蔡政府要對一切陳抗的後果,以及如影隨形不中斷自負其責。

二、近期從現職警察反映:林萬億打算在下週三開記者會,將軍版年改送進立法院,這是擺明著要讓他(她)們不要過年?基此,我們可以深切地體認,在蔡政府這些無品無格政客眼裡,咱們軍公教從來就不是她(他)們思考的部分,更非其在意的一群,原因很簡單,因為即使陳抗衝撞受傷的,必定是退休軍公教群眾與員警們,絕不會是她(他),所以她(他)更不會在意人民為何陳抗,陳抗理由與原因為何?更何況是如何過年呢?

政府可以對人民不仁,但是軍人絕不會對百姓袍澤不義,目前正逢花蓮震災國難,除全力支持賑災外,八百壯士也暫停對勘災行程的如影隨形,但其他罔顧民生的行程,我們退休軍警絕不放過;至於林萬億的行逕早已為眾人所不恥,按現行所採偷偷摸摸作法,既不兌現承諾溝通,一味的閉門造車,只會引來更多的仇視與對立,民進黨再不思索改弦易轍,未來祇要一天不倒,退軍的怒火將永難終止。

八 百 壯 士 指 揮 官 吳其樑
八 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 百 壯 士文宣組組 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210211527_八百壯士嚴正申斥不恥近期『蔡政府對軍版欺瞞無格作為』107.2.10.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