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107.2.27八百壯士向立法院陳情抗議書
2018/2/27  
107.2.27八百壯士向立法院陳情抗議書

民進黨政府為因應2018年年底選舉布局,蔡、賴於春節密商敲定,在2月23日由行政院公布國防部、退輔會實施內閣改組,同時軍人退撫制新制法案也配合於農曆年前快馬加鞭的完成初審作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公開說:軍人年改的相關修法已經報到行政院,預定下周四(3月1日)行政院會就會通過送立法院,俟2月27日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即列入審議,預劃7月1日與公教法案同步施行。

八百壯士受退伍軍系袍澤囑託,為期維護整體退伍軍人應有權益,我們秉持憲政法制的理念,業已於立法院櫛風沐雨埋鍋造飯超過一年有餘,期間針對國防安全、軍制事務、退撫制度與國家財政等撰述了上百篇諍言文章,基於軍人誓死捍衛中華民國之意志與決心,一再誠摯地告知政府國軍正面臨人力、信任嚴重危機,甚至連美國都提出相同呼籲,希望當前執政黨要恪遵憲政法律秩序,善待現役、照顧退役軍人,不可再偏執蠻橫妄為,製造社會分裂、族群對立,長此以往,只會讓台灣愈走愈狹隘,不僅世代看不到未來、年輕人更不知希望何在?

惟從年終記者會蔡英文總統偏狹理念所見,其稱我知道民調下滑,但我要做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只要改革對台灣有利,我無怨無悔,就算再來一次,我仍然願意為了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堅持改革,奮戰到底。故執政迄今搞文化、教育台獨、去中國化;違憲違法成立13個黑機關;用不當黨產條例徹底清算國民黨;通過促轉條例追殺統派異議份子;以惡質溯及既往的手段,推動年金改革砍殺軍公教警;勞基法一例一休崩盤,愈修勞工愈火大;死抱著廢核神主牌,欺騙人民用燃煤發電,寧願限電、跳電企業外移,就是不用核電;強奪國語日報、婦聯會財產等,一切只為了搞個借殼裝飾的假台獨,無所不用其極地遂行分贓得利。

藉著文青式話術謊言欺騙國人,政府現在做的事,都是過去政府應該做,基於政治因素而沒有做的事;因為會得罪人,所以寧可不要做,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今天台灣社會讓年輕人感到不公平、感到被剝奪的原因。這種不接地氣話語,將全台灣2300萬同胞都當傻子似的玩弄方式,已經逐漸讓人民清醒體悟,如今台灣不只年輕人不滿意,感到不公平、被剝奪,老年人、中年人都不滿意;尤其是軍公教警被污名化,又溯及既往的砍殺退休俸;勞工朋友被修惡的勞基法綁架等,讓民怨已經沸騰到極點。

年來基於軍公教一體理念,曾於106年3/29;04/18、19:6/15、26、29;11/13、14等期間,多次實施陳抗與遞送陳情書,惟立法院皆僅象徵性轉送,未獲任何實質回應;另同年5月11日下午至行政院商議,林萬億『白紙黑字承諾』軍人法案送出前,要先與軍人委員、團體完成溝通協調,始可行之;惟截至目前只是口沫應允,都是採取『不接觸、不溝通』方式,看不到執政當局任何『誠信』存在?玩弄欺騙政治手法,只會愈增彼此仇恨對立與不信任感,不利於整體國安!

今天(2/27)特藉立法院會期開議與軍版法案審議直前,八百壯士退伍軍系袍澤再赴立法院向蘇嘉全院長提出嚴正陳情抗議要求如次:

1、軍版法案條文審議,應確遵承諾在未與軍系委員、團體完成協商與共識前,不得列案審查,以維政府誠信。

2、軍公教退休撫恤法案攸關國家重大政策變革,立法院對公教法案蠻橫強行過關事涉憲政體制,應先請大法官釋憲取得法制合理化,方可付諸施行。

3、退撫制度改革涉及軍、公、教、警、消、勞廣大民眾切身權益息息相關,基於公平一致,應俟所有法案全部完成後再同步實施,以臻公允。

退伍軍人今天會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及上街頭陳抗,爰因政府國防政策規劃的不當,執政者誤植糜軍的後果,以致『軍官招訓拉警報、士官來源缺到爆、志願役士兵召募不足,義務役徵集招不到』等現象層出不窮,政府完全無視戰力空洞化,還在針對退伍軍人強推違憲違法的『溯及既往的退撫制度』,全世界國家沒有見過有如此粗暴的作法,只會講些「到我為止、最後責任、我會一肩扛起」等毫無意義的話;若仍執意蠻橫妄為,迴避溝通協商,即政府逼迫退伍軍人至牆角決戰,我們不達抗爭目的絕不終止!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 指揮官 吳其樑107.2.27





文件下載:
•33171058_107.2.27八百壯士向立法院陳情抗議書.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