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國際發聲,海外闡述『軍人退撫制度護憲維權理念獲得國際支持』107.3.7
2018/3/7  
八百壯士國際發聲,海外闡述『軍人退撫制度護憲維權理念獲得國際支持』107.3.7

一年多來八百壯士指揮部,透過各種管道與國際退伍軍人團體、海外僑社、國際媒體聯繫,讓國際間了解我們長期陳抗的主張與訴求,獲致共同結論,民進黨政府怎麼會違反普世價值,用溯及既往的粗暴手段,對付已經退休的軍、公、教、警、消,刪減他們依法應該領取的退休俸,咸表「不可思議」。

去年9月2∼6日世界軍人退伍聯合總會(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第22屆亞太常務理事會議在台舉行,八百壯士於會前敦請「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以會員身份在世退總會蒞台會議期間,研擬建議提案:「呼籲亞常會成員組織的各國政府關注,並倡導該國退伍軍人的福利與權益;因退伍軍人為了捍衛國家和同胞,奉獻出他們的青春歲月,應該得到政府給予有尊嚴的生活回饋;若能落實政策制定執行,並善待退伍軍人,才能延攬後繼的青年,願意成為國防的核心力量。」世退會主席柏頓回應:「會議提出呼籲亞常會組織各國政府善待退伍軍人案,並將行文供各國參考。」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國際事務主任空軍退役上校郭克勇,日前再次銜命訪問美國華府,於3月6日拜會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會談約30分鐘,提及台灣七月將通過軍人退撫制度的新法案,其影響層面,除將造成兵員不足、戰力削弱、士氣低落、軍心渙散國安危機外,若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不予正視,將使美國第一島鏈戰略部署出現嚴重缺口,會直接衝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

尤其是因台灣退伍軍人與政府對峙陳抗結果,肇生退役上校繆德生參與抗議活動,導致意外身亡事件感到相當遺憾與震驚。范霍倫參議員表示:他將透過管道向台灣政府表達關切,希望台灣政府多與退伍軍人溝通,和平解決紛爭。

郭克勇上校告訴范霍倫參議員:「美台軍事合作已逾半個世紀,從二戰後期中美聯合作戰,到3次台海軍事危機,都是靠著這些參與街頭抗議的年長退伍軍人,以及美國的軍事裝備支援,提供了台灣有力的安全保障」。如今執政民進黨政府因政治考量,毀約背信,否認軍人以往為國付出辛勞,公然違背憲法,扼殺他們應得的法定權益,且將公務、教育、警消人員皆一併辦理,徹底摧毀台灣安定的四大支柱,未來對國家安全及社會和諧,勢必產生巨大衝擊。

此次華府之行,郭克勇上校除代表「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正式遞交書函給范霍倫參議員,並代表吳其樑、吳斯懷將軍表達感謝支持之意。預定停留期間將繼續拜會美國有關部門及智庫學者,將台灣退伍軍人『護憲維權』的理念予以詳確說明,使國際友人與媒體能深入瞭解台灣當前現況,期獲得更多的支持。

八 百 壯 士 指 揮 官 吳其樑
八 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 百 壯 士文宣組組 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3718336_八百壯士國際發聲,海外闡述『軍人退撫制度護憲維權理念獲得國際支持』107.3.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