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辦理繆德生上校治喪紀實公告107.3.23
2018/3/23  
八百壯士辦理繆德生上校治喪紀實公告107.3.23

繆德生(1956年-2018年3月5日),中華民國陸軍退役上校,陸軍官校正期班48期畢業,分發部隊時曾任鷹式飛彈營主官,退後擔任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繆德生上校致力於維護中華民國正統,是為了捍衛 “中華民國憲法”,反對“台獨”撕裂中華民族,反對去中國化,消滅中華文化、反對羞辱軍人尊嚴。

2017年2月28日在自由廣場與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發生衝突,因台獨人士要搶燒國旗,繆德生第一個帶著國旗到場支援。2017年4月7日繆德生開始「重返北伐路」活動,從國父創建的廣州黃埔軍校舊址出發,展開94天、3600公里路程;於201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紀念日當天抵達北京盧溝橋,徒步完成北伐之路被封為「台灣阿甘」,展現出來的黃埔精神,令海峽兩岸同表欽佩。

2018年2月27日清晨繆德生上校參與軍人退撫制度變革的陳抗活動,因攀爬立法院外牆不慎墜樓重傷,後腦著地昏迷,由醫護人員緊急送至臺大醫院救治;為求集氣祝禱,八百壯士於2018年3月2日晚上在中山南路“立法院”周遭邀集軍系、社會團體千餘人舉辦點燈祈福晚會,祈禱繆德生上校能早日康癒;惟因腦幹受損嚴重慟於3月5日離世,享壽62歲。

繆德生上校軍職生涯近卅年,服務軍旅戮力從公獲頒有忠勤勳章與寶星、景風、弼亮、金甌、陸光等獎章11座,功在國家。為彰勳績與付出於2018年3月22日假臺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陸軍司令等多位政要及首長都前來致祭;另各軍系團體、公教組織計158個單位4000餘人蒞臨追思悼念;陸軍官校校友總會並製頒「褒揚狀」,由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領銜13位上將聯署,頒予繆德生上校的遺孀,足資矜式,備極哀榮。

八百壯士特予紀實誌念,繆德生上校一生『捍衛中華法統、維護軍人尊嚴』之精神與堅持『沒有國軍就沒有國家』的理念,我們一定會永遠留存於軍系袍澤黃埔子弟的心中,並發誓賡續秉持傳承不懈,努力奮鬥克服一切艱難,未見到這個『無能、無心、無感、麻木不仁』及只會躲在佈滿尖刺拒馬背後「永遠聽不到人民聲音」的政府垮台,我們永遠不停息終止。

八 百 壯 士 指 揮 官 吳其樑
八 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 百 壯 士文宣組組 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32313595_八百壯士辦理繆德生上校治喪紀實公告107.3.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