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鑑證執政黨『軍人服役條例修惡、違憲欺騙霸凌立法』事實107.6.22
2018/6/22  
八百壯士鑑證執政黨『軍人服役條例修惡、違憲欺騙霸凌立法』事實107.6.22

107年6月20日八百指揮部暨退軍袍澤有始有終,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堅持到晚上22:10敲下『軍人服役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為止;次日(6月21日)總統府即迫不急待地公布修正條例法案;並同時於當日下午1330時召開記者會,由爛政府四個人分別說了一堆幹話,雖然軍改最後拼圖強行過關,早在意料之中,但內心中著實仍悲忿莫名,我們要大聲地告訴國人,不是政府的基金有問題而是國家信用徹底破產,這樣違法違憲的執政黨,人民唾棄不恥,遲早會讓其消失於歷史的灰燼中。

查憲法第七十二條規定:「立法院法律案通過後,移送總統及行政院,總統應於收到後十日內公布之」,而立法院移送法律案的時間,則視其內部作業程序而定,一般自三讀通過後至移送總統,須費時約一週左右,故立法院通過的法律,總統府公報刊登時間為收到立法院咨文起十日內。由上證明可知,蔡英文所說『軍人靠山、照顧』等皆是連篇謊話,一一戳穿自我矛盾,這就是現在民進黨的本質?最關切的是『選舉、選票』,抓住政權有利益可供分贓,至於人民百姓的福祉、國家的基石,那都不存在於這群『無德、無能、無良、無義、無信』的政客眼裡。

八百壯士在立法院櫛風沐雨、埋鍋造飯走過485天,這個爛政府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私下動用了國家整個行政機器、民粹、政客、綠嘴與附屬份子進行抹黑、封殺及極盡污衊鬥爭的手法,將退軍袍澤扣上『反年改、暴民團體』封號,殘忍地對待一群平均都在耄耋之年、曾經為捍衛這個國家付出一輩子青春的老人,霸凌剝削之後,還不忘用一連串的政治術語謊言,粉飾過去這兩年施政的惡行,由民調節節探底可知,已經讓老中青三代咸感『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在此次修法之前原有49條,為達『政府賴帳、溯及既往』目的,同時配合違法違憲蠻橫的施政作為,研採區分『現役、退役』切割的策略,在陳建仁、林萬億主導下,國防部、退輔會亦於關鍵時間臨陣換將,以低頭配合方式完成,此一充滿政治設計軍人專法61條的制定。國防部、退輔會首長上任初期,還打者黃埔旗幟融入退軍袍澤的群體,藉以展現其關懷誠意,實質上是為求工作順遂,迷惑袍澤的視覺,如今透過法案審議朝野協商過程,終於讓退軍看到何謂『風骨』?何謂『氣節』?也終於讓袍澤深體政治軍人的為官之道。

八百壯士特別針對『軍人服役條例』修惡,破壞軍制與矛盾違反法理情形提出嚴正說明,以供爾後鑑證。從實況可以明確看出,民進黨政策規劃與作為根本不願承擔以往各朝代累積的負債,換言之,民進黨拒絕政府應負的責任,故才會搞出『政府財政困難、基金面臨破產』的把戲,玩弄的手法就是『溯及既往、政府賴帳』,對已退伍軍人退撫制度專法設計重點,準以『鋸箭補鍋、多砍少不補』方式施行:

一、軍制制度方面:
『鋸箭補鍋』作法:「鋸箭」就是對已退人員用減法去掏錢;「補鍋」就是對未來軍人與現役人員用加法提升俸率,增加退除所得。
1.26條:『多砍少不補』:起資俸率加年增俸(55+2)核算總額超過者要砍、軍人地板38990元超過者要砍,低於此門檻者不補,謊言欺騙所謂『最低保障』。

2.46條:『刪除18%優存利息,採10年遞減』:18%優存利息屬舊制應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與『基金破產』何關?攪和蠻橫地說改就改、說變就變、說砍就砍,污名化的政治收割已到無以復加地步。

3.29、39、59條:『提撥率及給付額滾動式調整』條文有連動關係,依國防部『財務影響評估報告』推估,可維持基金30年財務穩健的運作,惟卻又訂定5年『滾動式檢討機制』?已明確告知此乃過渡條款,未來『隨時』會再啟動改革機制,國家能有寧日,軍心能穩定嗎?

二、相關條文方面:
1.28條:『子女教育補助費』,經最後表決仍將退伍上校(含)以上人員設定排除,國家的政策因政黨輪替而更迭,嚴重違反合理、合法、合憲一致性的精神。

2.34條:『退伍軍人再任轉職限制』,雖然排除技工、工友、聘僱等對象,但私校任職教師方面卻嚴苛設定停發俸金標準,入法限制未予放寬;嚴重漠視及打擊軍人轉職再任所付出辛勤與努力。

3、37條:『退伍軍人配偶半俸支領標準』,現役無服役年資及婚姻條件現制;退役軍人對已具婚姻關係或於退後結婚亡故者,其配偶支領半俸,不僅名詞改稱『遺屬年金』,且須有10年婚姻關係及年滿55歲才能領取所謂『遺屬年金』,同一個制度,卻兩樣截然不同的對待。

4、42、43、44條:『離婚配偶退除給與請求權』,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案增列入法,實質上根本無助於軍人士氣、服役情緒的穩定,且『民法』已有明定,意識型態作祟畫蛇添足而已。

綜上皆屬協商保留條文,相關內容不僅存在著爭議,且條文與條文間亦有諸多矛盾,然執政黨立委硬以多數的優勢,採『一刀切』方式強行為之,未作任何鬆手退讓,完全無視未來衍生難以估計的後遺;政黨協商只是形式,政務官的唯唯諾諾,讓所有袍澤都認清獨裁的政府,不僅理盲更乏同理心,目的只是尋求徹底擊潰國家的基石,長期執政掌權;我們沒有悲傷的權利,唯一的選擇就是團結一致,去拉下這個無恥獨裁的政權,再重新檢討回復軍人權益與尊嚴,才是未來唯一努力的方向。

八百壯士 指揮官 吳其樑
八百壯士 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百壯士 文宣組組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622174232_八百壯士鑑證執政黨『軍人服役條例修惡、違憲欺騙霸凌立法』事實107.6.2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