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斥問:『年改結果政府呈現的是非、真相、誠信何在?』107.6.27
2018/6/27  
八百壯士斥問:『年改結果政府呈現的是非、真相、誠信何在?』107.6.27

軍人專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在107年6月20日晚上22:10三讀敲槌底定後,次日(6月21日)總統府即迫不急待地公布修正條例法案;並同時於當日下午1330時召開記者會,由爛政府四個人分別說了一堆幹話;行政院又將早已設計的步驟,明令公布6月22日軍人與公教法案同步於7月1日施行,完全無視於行政程序合理合法與否,硬幹橫行地將軍公教三塊拼圖,隨便你(妳)怎麼批評,執政黨就是獨裁認定要這麼做,無懼有無是非的存在,比威權時代更威權的展現民進黨說了就算,那何必再搞一套偽裝的『轉型正義』掩人耳目呢?

尤其又見到軍公教砍殺剝削拼圖確定後,2018年6月月27日副總統陳建仁接受鏡週刊專訪報導,講了一堆似是而非的論調,再次提鹽往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傷口上灑,著實令人氣忿與不恥,簡直難以想像一個備位領導者,曾經接受梵蒂岡『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之人,經過與綠營一起浸染同污後,已看不到任何天主教慈悲之心,以及騎士應具備『行俠仗義、公平正義』的作風,反而是滿口偽善之辭,諸如:『讚揚小英做了年改是「慈善家」、主導年金改革孤單像處在地獄、年改會議直播徒增協商難度、18%拖垮了年金』等,在上位者皆如是,回顧執政黨掌權兩年多以來,那項施政作為,讓人民有感到一絲是非的存在;行政、立法、司法融為一體蠻橫、固執、獨裁的作風,才是人民內心真正的感受吧!

政府2016年6月實施年金改革,告訴全民『國家財政困難、基金面臨破產』,以這樣的理由布局啟動,轉眼兩年過去,強制霸凌地完成了非我族類軍公教的砍殺,然對何以會造成『國家財政困難』?真相為何一直是遮遮掩掩,說不清楚講不明白,攤出一個可以令人信服認同的改革理由?反而所見到是成立一堆黑機關,搶官佔位,分贓行政利益;執政無能,經濟不張,搞得百業蕭條,邦交國逐漸減少,只會怨懟別人的打壓,始終拿不出一套福國利民的政策與長遠的藍圖?左手砍殺軍公教、右手豪奢散置浪費,要求軍公教共體時艱?總統、副總統及政務官們何以不見妳(你)們帶頭以身作則,研擬減俸一起共體時艱呢?

退撫基金自84年推動,無論從法規制定、管理、運作與執行,都是政府機構一手包辦,與退休軍公教何干?基金有賺盈餘,退休軍公教也享受不到任何實質利益,如今『基金面臨破產』卻要砍殺退休軍公教法定給付去填補,邏輯合理嗎?退休人員上街頭陳抗,不僅對訴求置若罔聞,既不協商亦無溝通,改革者無理,反而將退休軍公教人員稱為『反改革團體』,孰令致之,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執政黨掌控媒體主導權,對外一直反覆述說一堆站著不腰疼的欺騙術語,不過,國人已逐漸深入瞭解民進黨現況的本質,你(妳)們所要做的根本沒有『真相』,只是踩著百姓善良的肉身遂行『欺騙』而已;如今我們已不在乎『真相』為何?我們要的『真相』就是讓這個『無德、無能、無良、無義、無信』的政府早日走入灰燼,那才是全民期盼的『真相』!

八百壯士在立法院櫛風沐雨、埋鍋造飯走過485天,始終如一地強調「信賴保護、不溯既往」原則,因為當前世界上具有軍事武裝力量193個國家,亦不乏有改革的先例,然從未見過採『溯及既往』方式進行,只有中華民國現在的執政黨開民主國家先例之河;在新修訂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中出現年改後退俸變少者「溯及既往」,退俸變多者就「不溯既往」的情況,形成一個法規制度下,卻有兩種截然不同對待荒誕不經情形發生。

國防部近日不斷對外喊話,強調年改將使98%的現役官兵未來退伍時,領到比原先更高的退休俸。但官兵們看到的卻是前輩一旦退伍,失去「利用價值」,就被政府一腳踢開,說改就改、說變就變、說砍就砍,政府的『誠信』已經蕩然無存,能對任何一位軍人給予明確保證,讓其相信年改是對自己有利?軍改號稱能達『促進招募、穩定現役、安撫退員』之目的,那僅是政客推動政策的論調,又說改革後保證30年基金不會破產無虞?請問:為何又要設計一堆滾動式調整的條文制定?主政者誰能切結保證?說穿了,那就是『唬人欺騙』不具任何『誠信』的措施。政府的基金不是問題而國家誠信徹底破產,違法違憲的作為,才是問題關鍵所在。

八百壯士即將於6月30日轉型為法人組織,這是責任的延續,也是責任的承擔;很多人憂心八百壯士撤篷後,誰還能站出來捍衛我們的權益?誰還能凝合群力?八百壯士選擇承擔,不僅只是退伍軍人,也期盼更多仁人志士一起努力貢獻一己之心力,掌握自己的尊嚴與價值,八百壯士沒有私心,只有公義,『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將是中華民國民主史頁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發展,融合軍公教警消及民間社團的組織,我們秉持自給自足,以『護憲維權、捍衛中華,維護公義、消滅台獨』為宗旨,不只是維護退休人員權益,更要監督政府信守善待現職人員的法定承諾;我們會遵循中華民國的憲政法統,一切作為以公理正義與法制權益為前題,堅定不移奮鬥到底,必然能取得國人一致的認同與支持。

八百壯士 指揮官 吳其樑
八百壯士 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百壯士 文宣組組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627141632_八百壯士斥問:『年改結果政府呈現的是非、真相、誠信何在?』107.6.2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