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向九三各地區承辦「異地同時 、遍地開花」單位團體致謝公告-106.9.8
2017/9/8  
八百壯士--向九三各地區承辦「異地同時、遍地開花」單位團體致謝公告-106.9.8


繼去年九三20萬人上凱道抗議後,今年退伍軍人再度廣邀軍系及公、教、警和社會大眾,一起站出來向軍人致敬,八百壯士規劃在全國14個縣市同步實施,藉「異地同時、遍地開花」展現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舉行此一「捍衛中華民國,向軍人致敬」活動,採現場唱軍歌、向國旗致敬與宣言,並重申反對民進黨任意推翻「不溯既往、信賴保護」的憲法基本精神與普世價值,否則將導致國家支柱崩毀,永無寧日。

活動期間我們的訴求非常明確,退伍軍人與國家(雇主)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已經結束,我們沒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失去的歲月不可能恢復,要求國家依法履行法定責任。今天走在街頭的退伍軍人,年長的在民國4、50年代就投入軍旅,年近八十,現在領的是微薄的退伍金;青壯的在民國80年代投入的軍人,年過五十,領的也是國家法制的退伍金;不管是微薄的、法制的,我們同樣都為這個國家犧牲奉獻,從未批評世代的差異,我們的心聲,只是嚴正地要求政府必須信守法定的承諾。

今天政府高舉年金改革的大旗,砍掉的不是軍人的退休金,砍掉的是這個國家的憲政體制與國格,彰顯的不是公義,而是忘恩負義;軍人沒有年金改革的問題,軍人退撫制度牽涉國家誠信的問題,如果軍人退撫制度沒有『不溯既往與信賴保護』,這樣的制度是沒有意義的,軍人得不到保障,國家安全就會面臨受嚴重挑戰;我們不僅爭的是『尊嚴、尊敬』,更爭的是法制上的『理』!

八百壯士感謝各地區承辦單位、團體皆能不辭辛勞、戮力以赴,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發起全國各縣市向軍人致敬活動;也邀請了海外僑胞在僑居地共同參與;並籲請國民黨、新黨朋友,全力支持這場海內外同步實施的敬軍活動,以及社會各界朋友一同參加各地區九三敬軍活動,讓軍人感受到真正的溫暖與敬意,凝聚失散已久的人心!

經統計此次整個活動超過八萬人以上,迴響非常熱烈,也普遍獲得國人支持與鼓勵。八百壯士「異地同時、遍地開花」活動指揮官吳其樑將軍率全體成員,除特別向九三各縣市、地區承辦單位、團體致謝外,因軍人版本尚未出爐,仍須軍系袍澤同心同德,共同奮鬥,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八百壯士 指揮官 吳其樑 敬上 1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