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八百壯士再次嚴正抗議『退輔會假試算掩是藏非作法』新聞稿106.11.27
2017/11/27  
八百壯士再次嚴正抗議『退輔會假試算掩是藏非作法』新聞稿106.11.27

國防部於11月14日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後,律定一個月過場流程的溝通期,期間八百壯士不斷接獲媒體及相關訊息報導,退輔會更藉答詢立法委員羅致政說『60%認同、30%無意見、10%極不贊同』的假數據,公然以不實謊言欺瞞國人,企圖以違憲違法手段,為軍人退撫改革尋求有力支撐。

復於11月25日在退輔會網站設置試算表,誘導關切退撫改革之退軍袍澤添入資料試算,此種『鋸箭補鍋』的作法,「鋸箭」即就是對已退人員的減法,「補鍋」是對未來軍人與現職人員的加法;為紓解財政負擔要用減法,爲提升召募誘因,鼓勵留營又用加法,昨天的我們都是加法,今天的我們卻都是減法,國家財政還沒有破產,國家的誠信與法治基礎已經完完全全崩解了。

尤其令人不恥的假性作法,既然號稱『草案』並非定案政策或版本,為何會出來試算表公布?況且尚在溝通期,反而加快腳步進行散播假民調,新版試算上架,強制宣告系統已經完成規劃,只要上線就可以確認接受了?是否表示退輔會與年改會沆瀣一氣,早已心有定見,無論任何溝通座談也不具意義,讓退軍去發發牢騷,根本不接受相關建言,俟一個月時限期滿,也不會有任何改弦更張的作法。

八百壯士接受整體退伍軍人袍澤的囑託,我們業已提供了全體一致的訴求,也提出了政策規劃的盲點看法,同時更質疑國軍精簡、募兵政策的成本皆由退伍軍人買單;另蔡總統宣示:「照顧軍人是國家的責任。」所謂責任到底在哪裡?強推的年金改革有違憲之虞、理盲又缺乏同理心,所有改革帶來的不利苦果,全部要基層軍公教自行埋單,而政府本身卻無需承擔任何責任,明知短線政治操作、不顧一切強行修法後,所衍生的種種問題必然紛至沓來,執政者完全置若罔聞,所見只有繼續推諉、唬弄而已!

八百壯士要再次嚴正聲明『抗議退輔會假試算表掩是藏非作法』表示唾棄外,同時轉告全體退軍袍澤、同事及朋友們,務必謹慎小心,試算系統萬勿登入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只要登入試算就會納入贊成的數據,被當成支持退撫新制,請大家別上當,退伍軍人版本尚未真正端出,“狼師”林萬億口袋裡尚有諸多版本,未來變數仍多,大家要盡力表達反對意見,支持八百壯士向外爭取的力道,務使執政黨回歸憲政體制精神,已退軍人袍澤堅持『不溯既往』是唯一的訴求,立場從未改變。

八 百 壯 士 指 揮 官 吳其樑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 吳斯懷
八 百 壯 士 文 宣 組組長 葉宜生




文件下載:
•1127113120_八百壯士再次嚴正抗議『退輔會假試算掩是藏非作法』新聞稿106.11.2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