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本會應邀參加外交部舉辦「NGO新春茶會」
2016/3/2  
本會於105年3月2日(星期三)下午3時,應外交部林永樂部長邀請參加外交部5樓東廳舉行「NGO新春茶會」,理事長高仲源率秘書長金國樑、特助宋海笙等三人參加茶會,理事長高仲源於「NGO新春茶會」中發表致詞。



致詞全文如下:

敬愛的外交部林部長、NGO事務會各位長官、在場各位NGO代表們:

我是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去年9月4日,在外交部NGO事務會的輔導下,剛在波蘭當選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副總會長兼亞太常務理事會主席。非常榮幸能應邀來講幾句話。

NGO在全世界,尤其是近數十年來的我國, 發揮了不可小看的影響力。它由民間自己組成,以非政府的身分, 扛著我們的國旗與國號,配合著外交部的政策,在NGO事務會的輔導下,以非營利性質,參加世界性組織活動,發揮我們的軟實力,以協助其他國家人民,或專業知識技術交流的模式,來結交朋友,推銷我們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我們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是以服務退伍軍人為宗旨的社團組織。每一個國家,只要有軍隊,就必定會有退伍軍人,而照顧曾經犧牲奉獻保國衛民的退伍軍人,又是世界各國的共同理念,這就讓我們與世界各國有了共通語言。因此, 我國雖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我國正式邦交國也只有二十二個,但因著這一項共通語言,再加上我國的退伍軍人照顧制度名聞世界,就使得我們容易與各國退伍軍人組織互動。

當然,外交部的政策定向,與NGO事務會的輔導,是我們去年能在波蘭當選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副總會長兼亞太常務理事會主席的重要因素,我要藉這機會,再次向林部長及NGO事務會各位長官表示感謝。也利用這機會,與在場各位NGO代表們分享我們的經驗,更希望各位以後多多給予指教。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