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經過本會宗旨暨章程組織體系暨現況入會程序暨權利與義務組織與職權暨經費來源
本會功能及展望各縣市退伍軍人協會海外退伍軍人協會世界退伍軍人總聯盟正式會員國VAROC活動花絮

總會參加「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台戰俘追思大會」活動。
2021/11/14  
總會參加「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台戰俘追思大會」活動。

本會金國樑副理事長,於110年11月14日(星期日)上午,率領胡安平副秘書長、資訊室喻雲寶主任、行政室游文強主任、秘書組戴文隆副組長等同仁,由理事長特別助理宋海笙陪同,前往新北市瑞芳金瓜石二戰戰俘紀念園區,參加由「台灣戰俘營紀念協會」與同盟各國在台貿易文化代表處,共同主辦的「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台戰俘追思大會」活動。

金副理事長在追思會中,以英文致詞表示:我們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為全球退伍軍人村的一員,藉此機會,對二戰在台遭受苦難的戰俘表示哀悼與追思。我們結合退輔會,致力退伍軍人與眷屬權益的維護。我們厭惡戰爭,但也了解戰爭之無可避免,因此,我們祈求上蒼終止戰爭,但我們也誓將繼續我們的宗旨,努力投入各項退伍軍人與眷屬的服務工作。

這項紀念活動,自民國86年金瓜石紀念園區在該紀念協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努力下,與盟國各駐台辦事處,及我政府退除役官兵輔導會與本退伍軍人協會的支援下,每年都在十一月十一日「休戰/退伍軍人紀念日」前後的星期日,在戰俘紀念園區舉行。因為疫情影響,今年海外的戰俘遺族無法來台參與追思,但現場參加的人員比往年增加,新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也特別在會中致詞,對當年戰俘與他們家屬的犠牲表示哀思與感念。